收拾好行囊 戴上最保暖的帽子 大衣披上 瀟灑的離開了丹麥的歐爸!

結束這短暫的情緣。(揮手)

包包款款準備好坐火車 通往瑞典

偉大的ikea國家 這次不找家具我們來找肉丸了。

 

 

  

 

「火車通行證」by 飛達旅遊

這大概就像一張十天後會失效的ipass閃卡,十天內你會不停的想辦法使用它穿梭到任何國家!

限期內可任你去任何歐洲國家,暢行到沒人能攔住你

座位費及餐費另計。(頭等艙含餐費)

● 火車PASS  飛達旅遊 ● 坐火車遊歐洲

https://m.facebook.com/gobytrain/

  

我們從丹麥坐去斯德哥爾摩(瑞典)是💶15歐元

再從瑞典做船的臥鋪一路睡去芬蘭是💶58.5歐元

下面是我們淋漓盡致的使用這張通行證的紀錄📝

 

🔎我會在細算一下整趟旅程的花費。在後面ㄧ篇的北歐文做比較詳細的總結

 


Anyway 

「拋開數字先跟我去漫遊吧」火車上

很幸運的在這一天我這位旅行孤兒。旁邊的座位上坐著ㄧ尊歐洲帥大叔。難道縮(似你~歐洲老天爺賜予的一日良緣)

娘這有神快拜!

  

📦很像包裹的東西送過來了。

很快的,我的注意力被餐盒吸引。

什麼大叔什麼緣不緣分的,等我吃飽以後再說吧!

先來看看火車餐盒有什麼驚喜 (國小三年生遊記)

  

這個沙拉好好吃,不說我還以為兒童餐送牙膏!沒想到居然是一嘴驚喜!

先不討論味道多好吃了,就跟飛機上的飛機餐一樣不管當日菜色如何,端出一盤餐點盒就已記憶中飛機的味道。

不知道有沒有讓像我ㄧ樣偶爾還會特別想吃飛機餐。

特此留念一下北歐的火車潮便當不過這是一個男生不可能吃飽的野餐味。

  


沿路妳可以睡覺可以欣賞風景可以滑滑手機。

就像一個正常人在火車一樣,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擺自己的pose。

 

                               (到了叫你!) 

 

很帥的阿北來了,阿北的茶水看起來就很專業!

感覺他倒出來的不只咖啡還順便倒出他的祝福與關心。 

(阿北台鐵需要你!)

 

出門在外,就是給自己找樂子。

這時候就是人類發展創意的時候了。

有的人上課無聊會把手塞到課桌椅的木板中,有的人看電視無聊會把彈珠塞到耳朵裡。

有的人坐火車無聊會把頭 當女神卡卡那樣卡。

  

胡鬧之後很快我們就到站了。我跟楚紅妹妹情侶裝喝情侶咖啡。

 

夜晚的月台中特別能感受流逝的時光。

「敬。那些逝去美好的分分鐘鐘。」

我們即將再度出發!

   


「所有的交通工具,火車站是特別帶有文化情懷的。比起公車站,機場。    火車站總是特別沈穩的、在一方運轉,等待,接送所有生命的過客。」

   

 

大概是這一刻,我覺得迷上了火車。

眼前的鐵道,地磚,燈光。正在流逝的時間⋯

一切的組合,就在這。等著我們正眼瞧見。

生活中瑣事的唯美、都是再跳脫開才見到。

我們忽略的細節、那些細縫裡沒有隱藏過的美。

「越是一般的東西,才是真正的特別。」

越普及越特別。


   

 

「我們就好好珍惜 自己如此平凡如此不足的人生吧!」

 

懂得愛上自己有多重要!說完一些寂寞小童的有感而發。最後想用陰屍路來做結尾。

(我憋了好久,剛剛再肺腑之言時還好我忍住了!)

這是一個人海茫茫中,帥哥絕對不會撞到你的現實場景

 車站情緣 再次別離了。黑手黨別為我哭泣!



芬蘭赫爾辛基 放牛吃草放人打卡  中繼站

 

好不容易又踏上陸地!第一個找尋的就是?

Yes, 你答對了!

(帥哥咖啡廳,這次是基於好奇的心態。看看丹麥pk瑞典有沒有輸贏可以較量較量!)

  

於是這緊湊的時間、在我緊湊的生命力。

印入眼簾的是帥氣理髮廳,裡面從裝潢到打燈到客人到理髮師。散發的只有MAN一個驚嘆詞!

真是想給他修修鬍子還是綁綁辮子之類的。

走著走著,看到了亞洲面孔!

透過櫥窗猛然一看,傳說中的台版歐霸?

唉啊唉啊原來是團員ㄧ哥與二哥 (似你們!)

沒想到人人在北歐都能在相機裡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色彩。 

  

在瑞典境內吃飯就有一種幫IKEA拍輕食廣告的感覺。

你不會知道哪裡不一樣,因為瑞典就是瑞典 🇸🇪

Dorp Coffee 瑞典的咖啡香

http://www.dropcoffee.com/

 

是一間文青出路的咖啡所,咖啡調性優雅溫和,質量很高,聽說有專屬的烘豆品牌,雖然是短暫路過,確是間讓人很滿意的咖啡館


跨國渡輪⚓️ 就這樣把我們傳送到新世界

詩麗雅號 SILJA LINE 

https://www.tallink.com/

   

 

🚢終於上船了

一直很想嘗試船的旅行,感覺裡面就是一個移動的世界。開到了公海還能為所欲為。

船艙,海洋,旅行。

多麼迷人的結合,這次能在這住上一宿。

在趕路的過程中 舒服的享受所有的便利。

渡輪實在太棒了!

想要移民到渡輪上,當渡輪的子民。

 

 

這就是廣告上說的,到家即到站。 

家裏樓下還有商場,餐廳,酒吧還有一些悠閒的鄰居們

Silja Symphony 有許多房型   不同房型在不同的樓層。二人房到四人房 

平均船票價50歐元~130歐元左右

  

忍不住開心到需要做伸展操。

「我ㄧ開心就想拉筋! 」

   

 

 

有時候覺得眼前的美、是因爲我靜下來停留所以存在。還是本來就存在而我定不下來。

這或許是一個很悲傷的角度。 

因為孤單才會讓你產生很多對世界的渴望。

因為寂寞才會覺得擁有好美!

好比此刻,如果這個moment男朋友在就好了!

但,如果沒有停下來跟自己獨處。我大概會錯失眼前一個人欣賞海的另一種視角。

那麼想想,這又是個很美麗的角度。

  

「於是眼前那片成了我獨立的風景。」

 

拍下了一張屬於我的景色。

是有意義的!

自己跟自己探險。自己牽著自己,自己餵養自己。

重新開始一點一滴的更信任自己,更放心自己。

這是這趟旅行最棒的收穫。雖然總是又哭又鬧。

每段旅程中總是能夠不一樣的眼光看同一個世界。

用不一樣的刺激,去釋放最原本的自己。

把每一個當下的感受將它收好。不管收藏還是分享。

希望回過頭來記得每一次想要記得的!

這些邁出旅途的步伐才會顯得更有意義。

 

有時候靜靜的,有時候鬧哄哄的。

一個人處理思緒的時候。長途異地陌生的氣息幾乎將我包圍。但我知道這將會是這趟旅程最值得懷念的部分。

一醒來就看見海,覺得自己正在漂流的很酷呢。

 

 郵輪住宿資訊 刊登中

一房一浴 使用坪數兩坪

生活機能佳 走路3分鐘商場 便利超商 郵局

交通便利 2分鐘下海 5分鐘上岸 

採光佳。

座向隨你定風水輪流轉(座北朝南/座南朝北/座東西北)

(意者內洽/仲介勿擾)  

                晚安,我想念睡的如此死相的自己。

arrow
arrow

    tomo X 透瑪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